最近發現自己越來越孤單,上網看看曾經好多美好回憶的照片,看到自己笑得多么的開心,但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,是多么的孤單寂寞。   仿佛好像在成長的人生中,朋友一個個都忙于自己的生活中,沒能像從前一樣的說走就走,想到哪兒玩都行。現在想要出來見個面好像也沒能像從前,什么都能聊,是有了距離,話題不同,或是漸漸的沒話題聊了?見面的話題是什么?最近過得好嗎?聽說那個誰誰誰又怎樣了,下次要不要一起去那個哪里哪里……或許在我的生活中沒能找到一個知己好友,遇到什么想說的煩惱沒能說,遇到想分享的事也沒能說,也不想跟自己的男友說,告訴他也是沒有反應,他也沒能了解我在想什么。曾經我的好朋友也少得聯絡,看著他們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也很少去打擾,說的都是孩子,有時還得敷衍的一起聊,讓我好不自在。或許我也是孤僻,我不善于表示,不喜歡主動……漸漸的覺得我好寂寞。   有時周末來臨了,拿出手機卻……找不到一個朋友來聊聊天吃吃飯,這樣的生活好像一點意思都沒有,人生就是這樣的一直走下去嗎?我不太能言善道,天南地北的聊我也不行,有時候只想找到一個對人陪陪我靜靜的坐著……什么也不用聊卻能很安心的陪著我,那個人在哪里…… +10我喜歡

文/孫澤澳   那時候,也許僅僅是那一天,我感覺天空的藍不壞好意的充斥著,看久了都會覺得自己離開了地面,被卷進了一個巨大無比的漩渦,即使你用命掙扎,都絲毫動不了,任由擺布。在外人看來,我只是出了一會神,而我清楚的知道,那種感覺很不好。不遠處,不知道是工廠的濃煙還是起火了,沖向了天空,我說不出來,他們會不會融合起來,也看不出來,好像是混沌了。   婷兒,你在想什么呢?我的母親關好家門走到我面前低下頭看了看我說。其實我也不知道想什么,出神就是出神吧,那時候心里是空的,眼神卻是滿滿的,我努力不讓自己繼續陷入漩渦,不,是深陷。努力緊緊閉了一下眼睛,便抬頭看向了母親,說,我們快走吧,再不走就中午了,我的叔叔就著急了,我也想看看叔叔找了個什么樣子的嬸嬸。我剛說完就拉著母親跑了幾步,生怕她重復剛剛的問題,即使我沒有想什么。只是不由自主的又望了一眼天空和云,仍然繼續著他們的交匯,心里沉了一下,但立馬又好了。   我家和叔叔家隔得不遠,幾百戶的小村莊,他家在村的正中央,而我們頂多在村尾,出門看遠方有一些山,我們村算是盆地地區吧。這也有助了我看天看云,空閑的時候,我都會跑出家門望望天空,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。我和叔叔也就隔了十幾戶人家,所以,我和我母親,沒有走多久,便到了叔叔家,那時候我還小,村子大多還都是平房,我叔叔家的二層小樓也算是數的上數的幾戶吧,我家那時候都是平房,叔叔那時候給我的感受就是有錢人家,我對他還是有點敬意的,我跑在母親面前沖進了叔叔家,只是進了大門,進客廳時,我站在門口,那時候是冬天,門外掛了一個厚厚的酒紅色門簾,缺憾的是有點臟了,即使是新買的,也不是一塵不染的感覺,但是家里還算整潔。不是不敢進去,只是害羞,畢竟第一次見嬸嬸,心里早就想好了她的一百種,甚至幾千幾萬種模樣。我便站在原地不動,乖乖等著母親的到來,看著母親穿過大門,慢慢離我越來越近,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,母親好似看出了我的心思,走近我,一只手摸著我的肩膀,一只手拉開門簾,我跟隨母親的步伐,進入了客廳,看見里面沒人,我的心竟然安穩了,我便坐在了沙發上,我不去,母親便進了廚房,去找我叔叔去了。此刻,我看著這些熟悉的家具,竟然覺得很陌生,似乎都在夢里出現過,而我沒有來過,有點恍惚,我坐在沙發上越久,心里越發慌張,心想要不要起來,猶豫的時候,聽見說話的聲音,那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話,和我母親的家鄉話交織著,我的心里越發慌了,看了一下門口,便看向了母親和嬸嬸,嬸嬸微笑的看著我,一瞬間我曾幻想的各種模樣都消失了,呆望了嬸嬸幾秒,那幾秒卻像過了好幾年,嬸嬸是個肥胖的女人,但是卻一身富貴像的感覺,反而肥胖是她的最好裝飾,約摸三十五歲的樣子,毋庸置疑,臉龐也是胖的,醒目的是涂了綠色眼影的眼睛,我心想過,為什么要涂綠色的眼影,有時候綠色是不好的,但是眼睛不大里面卻充滿了自信,這便使她的容貌顯得精神,添了幾分姿色,梳著吊高了的麻花辮,穿著針織裙,下面配一個黑色絲襪,加一雙亮眼的白色平底鞋,那是非常時尚的感覺,那時候我沒有見過這樣的裝束,有些許羨慕。言歸正傳,我母親說,婷兒,這是你嬸兒,等我想一會該怎么說的時候,嬸嬸說,婷兒,餓了吧,嬸嬸剛剛和你叔包了餃子,等等就煮熟了,一會嬸嬸給你端,我立馬說,嬸嬸,我自己可行,謝謝嬸嬸,說完我露出我的虎牙傻笑,嬸嬸說,婷兒,你有虎牙,真好看,以后這小姑娘不愁沒吃喝,越吃越有!剛說完我媽和嬸嬸就笑了,而我聽完,越發傻笑了起來,從這個時刻起,我心里喜歡上了嬸嬸,有一種無時無刻都跟他在一起的感覺,這種感覺好像是永恒的。沒一會叔叔就拿了一些好吃的給我,讓我吃,我那時候有一些不好意思,其實也帶點驚訝,叔叔說,一會多吃點,吃成你嬸嬸這樣,多好,嬸嬸聽了立馬說,婷兒別聽你叔叔瞎說,瘦瘦的挺好看,說著打算拍叔叔肩膀,叔叔便閃躲了,叔叔是個瘦瘦的人,正宗的黃色皮膚,配一個瓜子臉,上面有一雙孩子氣的大眼睛,叔叔很搞笑是出了名的,記得有一年,正月十五鬧元宵,我們那有耍獅子,掛花燈,表演節目的習俗,叔叔不知道在誰家拿了一個白發頭套套腦袋上,拿線穿過幾個小球球做成耳環掛上耳朵上,用黑筆在左臉龐中央畫上黑痣,那簡直是畫龍點睛,最后穿上不知道那個老奶奶的袍子,在廣場扭秧歌,我們村的人都圍著叔叔哈哈大笑。   中午吃完餃子之后,母親便回家了,母親問過我回不回家,我搖了搖頭,母親便明白了我的意思,我和嬸嬸叔叔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嬸嬸還送了我一些頭繩,發卡,都是小女孩喜歡的東西,我越發不想回家了。看了一會電視,我問嬸嬸說,嬸嬸,你去外面轉過沒,嬸嬸說,沒有去過太多地方,叔叔說,那我們想跟上出去轉一會吧。我像個導游,走在前面,為他們帶路,我們村那時候有大約十幾個窯洞,嬸嬸第一次見,跟我們看見無家可歸的孩童一樣,眼神里有些心酸,大概是為這些曾在里受難的人憐惜吧。看了好久,也問了好多問題,那天下午我們逛了一下午,到了晚上,晚飯我也是在嬸嬸家吃得,到了十點不得不走的時候,我母親才將我帶回,大概相見時記憶越深刻,不知道那天就會越痛苦。至那以后,想不到的是,未來的五年里,除了上學,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在嬸嬸家度過的,這一點都不夸張,我也是后來才知道原來嬸嬸結過婚了,最后不清楚離了沒有,可能夫妻倆沒有感情了吧,她妙齡少女般追隨愛情跟我叔叔在一起了,我叔叔外出到她的城市打工,來的時候就這樣了,她拋下了她的十八歲女兒和五歲孩子,我不知道他們的生活是什么樣子,也不知道為什么從一個大城市來到了我們這個偏遠的小村莊,像一個富翁顛沛流離成了普通人,她待我就像她的女兒,給我買衣服,送我女孩子們喜歡的東西,帶我去鎮上逛,給我講一些我聞所未聞的東西,給我做飯,可能想她的女兒了,可是我害怕,害怕像拋棄她女兒一樣,習慣最可怕吧,不知不覺就將你吞噬的尸骨無存,當然,這期間我對叔叔的敬意也沒有了,那是一種升華了的親情吧,還有就是在她家睡覺了,這一點,我母親是一萬個不同意,大概是怕我真的成了別人家的吧,沒等到母親顧慮更深的時候,跟我爭寵的人來了。   第二年春天,嬸嬸和叔叔有了兒子,小名叫浩浩。這使我更加有理由天天呆他家了,我那時候也就十一歲的樣子,但是見了小娃娃歡喜的不得了,除了上學每天早上,沒吃早飯我就去了她家,晚上十點我母親接我回家,比上班的人都準時,不顧風吹雨打我都會去,浩浩睡覺了,我就坐在旁邊看著他睡覺,醒了,我就那一些玩具和嬸嬸一起逗他玩,看著他笑了,我的心里就樂開了花。浩浩是個很快樂的娃娃,不是特別哭鬧,笑的時候很多我們家里也都特別喜歡他。只是我叔叔跟嬸嬸開始為了瑣碎的事情有了一些爭吵,叔叔家里每天都聚集一些人,有時候喝酒,有時候打牌,,而嬸嬸眼不見心不煩,開始晚上出去打麻將,因為那時候娃娃睡覺了,期間嬸嬸被氣跑了一次,說是回家了,嚇得我叔叔去找她,加上我母親軟磨硬泡才說服了她回來,她回來的時候手里換了一個手機。家里沒有以前干凈了,沙發多出了一些褶皺,地上零零碎碎經常有一些垃圾,不知道是不是有了浩浩的緣故。   那時候沒有智能手機,就算有,也沒有流傳到我們這個小村莊,嬸嬸拿著半智能機,當然不離身,原始QQ的響聲依舊那么經典,只是它響的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好事情。叔叔的本性顯然,抽煙不止,喝酒不止,爭吵不止,藏于骨子里的心思漸漸暴露無疑。有天,我抱著娃娃在嬸嬸旁邊坐著,眼睛斜了一眼,看見她的手機屏幕左上角的幾個字,雪狼,明顯是個男人的網名,我沒有多看,只是嬸嬸也沒有察覺,我那時候沒有覺得什么,叔叔搖搖晃晃進了家門,躺在沙發上一動不動睡著了,嬸嬸也沒有看他。地上早已狼藉一片,尿布,衛生紙,娃娃衣服,沙發漸漸的更加衰老,有些許掉皮了。   第四個年頭,那時候的叔叔滿臉胡渣,穿衣越來越沒講究,患了肺炎,外債欠了好幾筆,他家里映象最深的是沙發中間凹下去了,皮退了好多。跟我家借錢也不是一次倆次了,我們都沒有計較,為了能幫他留住媳婦吧,能做的唯一事情。突然跑到我家說,大嫂,借我點錢唄,欣榮不見了,我去找他,我母親說,你倆又怎么了,叔叔說,我看她手機了,她跟男人聊QQ了,然后這幾天說回娘家,我問她媽,她媽說不在。我母親說,你知道去哪找?我叔叔說,河北的,跑不遠,找找。我當時就在旁邊,看著母親拿了一千給了叔叔,叔叔拿錢走了,我當時那有心思想嬸嬸,看見自己家肥水直流外人田,心疼的我好幾天不去叔叔家。過了一個禮拜放假回家,聽大街上有人說,你們知道不知道那個欣榮,跑去河北跟網友住去了,不要臉,沒有聽完,我當時聽了快步走回家,那一路上,我仿佛拖著沉重的石頭,走一步都難。站在我家門口,看見遠處的煙直直的沖入云霄,意味深長。   嬸嬸回來以后,沒有多久,他們又生了一個孩子,就在那一年冬天,那個男孩也是異常可愛,只是長得異常洋氣,俊俏。再之后,嬸嬸走了,再也沒有回來。   遠處,煙還是煙,云卻漂移到了遠方,我后來才發現,它們不會相融。   +10我喜歡

文/王起           大到九十九,小到不會走,男女老少濟濟一院,各自端著碗等著盛面條。         今天是金蛋蛋來到這個世界上正好100天,父母給他“發百歲”。在農村有把兒的跟沒把兒的可不一樣。這不,親戚朋友幾乎都來祝賀吃喜面,再加上院房的男女老少共計一百多口子,把個不算大的院子快要撐破了。今天這院子里還有個特殊人物——金斗爺。金斗爺特殊就特殊在他是金家大院房里的“大執賓”,也叫“大管事”的。二十多年來,只要是金姓院房的紅事、白事,都由金斗爺主持。現在金斗爺年歲已高,有時喝點酒腿腳不利索了,萬一摔著碰著了,沒法兒向他的兒孫交代。再一個是,金斗爺在一個月前住了一次院,被醫生“判了死刑”,兩年后“執行”。醫生說象金斗爺這種病人,平時有啥嗜好,比如抽煙喝酒,就隨他去吧,千萬別限制他,不然會適得其反。當然,他自己的病癥他自己還不知道。大伙兒商量著換個年輕的“大執賓”。國家提拔干部不是也講究年輕化嘛。今兒既是給重孫子“發百歲”也是金斗爺“退役”的日子,一高興,金斗爺陪了這桌陪那桌,不一會兒掫了七八兩“衡水老白干”,雖然沒撂倒,說話還是有點兒顛三倒四的,腿也打開了“梿枷”(一種過去打場的工具)。         酒過三巡,菜過五味,該吃面條了。為了不發生擁擠,廚師蘭貴指揮著幾位幫灶的,把剛煮好的面條盛進幾個盆里,每盆面條跟著一盆滷湯,分別放在院子里的各個部位。         “面……面條……我也來一碗面……面條。”金斗爺呲著滿口白白的假牙“哈哈”笑著,前仰后合的從屋里的席上下來盛面條。         有人說金斗爺,您那么大歲數了,就在桌上等著,讓別人給您把面條端上去就是了,哪里還要您親自動手?         也有人說,是啊,這盛飯端碗的事,是我們年輕人的事。用不著您親自動手。         “唉——你……你們以為我……我老了是不是?”金斗爺用胳膊擋開伸過來的手,“我再老也……也還端得動一碗面……面條。”         “來,把碗給我,我給您盛。”蘭貴還是不放心,跑過去搶金斗爺的碗。         “哎——”金斗爺又用胳膊擋開蘭貴的手說,“你瞧……瞧不起我是……不是?我還……還不到8——80呢,咋就老……老了?誰也不用,我自……自個兒來。”         蘭貴見再去搶碗,金斗爺就不高興了,只好退到一旁。         “以前給別人家管……管事兒,都是大……大伙兒給我盛。今兒是……是我自家的事兒,我不能再……再讓你們伺……伺候我。”說完,貓下腰哆哆嗦嗦挑了半碗面條,又拿過勺子澆滷湯,哪知滷湯剛盛進碗里,金斗爺的上半副假牙“吧唧”掉進了滷湯盆里。喝醉了的金斗爺并不知道,顫巍巍的站起身,端著碗朝屋里走去。這一幕被站在一旁,等著盛滷湯的蘭貴的兒子蘭寶根看了個正著,他剛要說牙掉盆里了,蘭貴“吧嗒”瞪了他一眼,麻溜兒把那盆滷湯端走了…… +10我喜歡

沈學印閃小說六篇   文 沈學印   ○邂逅知己請慢等   這天,安六神無主,滿街游蕩,無意間來到一酒店。  安進門就喊—— 小姐,給我來一份寂寞難耐。 對不起,先生,咱們家不經營寂寞難耐,您看精神空虛可以嗎? 精神空虛我還沒到那種程度,那來一份愁腸百結吧? 愁腸百結您是要真的,還是要假的? 真的怎講,假的怎講? 真的需要預約,假的就是水貨! 這年月假的太多了,真情實感還是應該有得吧? 真情實感確實有,不過剛剛在“買一贈一”中被一個叫虛情假意的領走了,他說要搭配給情人! 那你這兒有情竇初開嗎? 有倒是有,不過要加上一些情感兌現,不知先生您有嗎? 現在的感情兌現哪有真的,還是來一份情深意切吧? 先生您真會點,那不就是紅粉知音嗎,這個可是市場價,一份就一緣,絕對保真! 那就來一份這個吧! 謝謝,請先生您慢等,邂逅知己就看您的緣分了  ……     ○你是我的另一半   易知道自己長的不漂亮,常把自己比作是缺少另一半翅膀而不能遠飛的蝴蝶。 為此,易感到很自卑,總是缺少向往美好追求理想的信心。  一天,易在一個秋天將去的湖邊遇見了安。 安也和易一樣,常為自己尋找不到理想中的意中人苦惱,甚至還把自己比作是缺了另一半翅膀而不能遠飛的蝴蝶。 易了解安的這些痛苦后,非常同情安。 于是,易和安便開始相戀了。 安問易,你為什么喜歡我? 易說,因為你是我的另一半。沒聽人家說嘛,兩個缺少另一半翅膀而不能遠飛的蝴蝶只有相互結合,才能成為最美麗、最有信心、最能高飛遠行的蝴蝶。     ○分手是為了自尊   安和易在一起相處,易總覺得配不上安。 有一天,易對安說,我們分手吧! 安問易,為什么? 易說,離開你我能活的自尊些!  安說,如果我不在了,你豈不活的更高尚?     ○心里喜歡才是喜歡   易長的很一般,但她知道安喜歡她。 不過易卻愛上了星。 易常為星而瘋狂,為星而癡迷,為星而忘情,為星而赴湯蹈火在所不辭。 好心的朋友勸易去追安,她卻經常有意避開安而躲向一邊。 有時安有意想接近易,可易總是故意回避安,讓安有種心灰意冷的感覺。 朋友問易為什么? 易說,我喜歡在心里喜歡安——只有心里喜歡才是真正的喜歡!     ○聰明反被聰明誤   安和易去參加婚禮,場面熱烈,氣氛喜慶。 安和易都不勝酒力,但盛情難卻,自然相醉甚歡。 安便問易,你覺得我對你怎么樣? 易說,挺好的! 安又問易,你為什么喜歡我? 易說,你說過要給我買轎車! 第二天,兩人酒醒后,想起昨天的問話。 易問安,你昨天是不問我你對我怎么樣? 安說,是啊! 易又問安,我是咋說的? 安說,你說挺好的,還要給我買臺小轎車! 易一時無語。     ○此 心 非 彼 心   安和易相處沒半年,還是“三岔路口各奔東西”——分手了。 一天,安在街上開車肇事了,正巧被易遇見。 易二話沒說,把安扶到自己車上,直接送到醫院。 安康復后見到易,很不自然地說,你的心還這么好? 易笑了笑說,好又怎樣?此心非彼心!   +10我喜歡


黃政勳的網路評價好物林延燕的評價心得周馥韋的優惠好物
陳哲瑋推薦直播開箱67126 陳宗翰的推薦清單47848潘如喜的優質好物推薦 陳昭年的購物守則黃有霖的特別推薦 陳向慧的特別推薦29524張姿伶的優惠好物79483 方呈玄的好康推薦263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86fc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